扁平疣怎麽樣?人乳頭瘤病毒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

扁平疣,俗稱”疣”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。大約有一半的人在一生中接觸過它們,扁平疣是由病毒引起的,所以它們是有傳染性的。扁平疣雖然有傳染性,但扁平疣一般不會危及生命,所以往往容易被忽視。

其實扁平疣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人乳頭瘤病毒,它有很多種類型,不同類型的病毒引起扁平疣。扁平疣一般發生在青少年。皮膚上扁平疣的顔色是皮膚的顔色或呈現粉紅色的扁平丘疹,多見于面部和手背。正常情况下無明顯症狀,病程相對慢性。一般來說,扁平疣可以通過接觸直接或間接感染。

扁平疣因爲大部分發生在青春期的身體上,所以又稱爲青春扁平疣。扁平疣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傳染性,主要通過直接接觸傳染,但也通過污染傳染,比如針頭,刷子,毛巾和其他間接感染,因爲接觸,所以這就是傳播途徑。有時因爲患者感覺不舒服的部位劃傷了那部分皮膚,所以會將疫苗接種在鄰近的皮膚上,實施感染。

扁平疣怎麽樣?人乳頭瘤病毒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

扁平的疣沿著抓痕呈綫狀,是不同大小的小扁平丘疹,有輕微的突起。一般表面光滑,有圓形、橢圓形或多邊形等形狀,分界比較清楚。一般扁平疣患者不會感到疼痛不會癢,有時有點癢。病程很長,有些扁平疣可以自行消退。但是,由于扁平疣時間越長,越容易形成嚴重的色素沉著,幷容易誘發其他嚴重後果,所以,扁平疣一定要及時治療。

對于這種疾病的治療,不需要治療,因爲這種疾病會突然消失而不會留下疤痕。症狀嚴重時,可在患處塗抹維a酸軟膏、咪喹莫特軟膏等外用藥物進行治療。其次,你也可以使用物理療法,比如冷凍。

一般扁平疣不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,所以如果自行消退就不需要治療了。然而,如果持續時間長,就需要治療,以防止更多的感染。

相關文章推薦

臉和手上的扁平疣,會傳染給別人嗎?如何“消除”扁平疣?

扁平疣的症狀

扁平疣有什麽危險?

留下评论